网络与信息中心简介

网络与信息中心简介

【字体:

       网络与信息中心作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部门,紧跟信息化发展方向建设校园的信息化软件硬件环境,致力服务于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办学特色。中心承担校园数字化环境建设,网络设备管理,网络安全管理,校园信息系统建设,校园网络服务,数字化环境及设备技术支持,一卡通系统建设与维护,电子资产采购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中心围绕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的理念,共同构建东软教育云平台,并在云平台上,设计、开发、引进、整合满足学校发展需要的信息系统,实现校园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和一体化的管理,支持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保持良性发展,逐步实现智慧校园。

      目前已实现了教学区域、办公区域、图书馆、学生公寓等校园网络全覆盖,校园网主干网络实现万兆互联,光纤入室,图书馆、教室、实验室及生活区域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网络信息点总数达1.5万个,为保证校园网稳定配有中国电信和教育网双链路出口,总出口带宽已达33.4Gbps,并实现三校专线互联互通;学校注重IPv6应用,2021年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IPv6推广应用先进单位;数据中心服务器总数达130余台,同时配备防火墙、漏洞扫描器、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等安全设备;为实现各教学资源的充分共享和利用,提高教学资源利用效率,搭建了公共服务平台;学校非常重视教学活动及过程规范化,建设教学支持系统,覆盖OA办公、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实验管理、科研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及智慧学工等平台;学校构建了“4A柔性学习环境”,通过自建、三校共享、引进教学资源等方式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使校园网在教学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