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详细内容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东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99月, 是直属学校领导的独立二级机构。下设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心理健康中心、人文素质共五个教学部门,承担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通识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统一管理,并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

全面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学校依托我校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五项能力、全程教育、特色创新”的思政课教学理念并且在利用校内浓厚IT氛围和先进信息技术的基础下,创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形式 

学院于2018年开始, 率先在思政课教学中推行基于MOOC的教学方法改革,出台了“五课一网两平台”的思政课建设方案, 探索思政课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以解决学生困惑的问题为导向,以递进的问题引导教学,通过对教材内容的有机整合、高度凝练和积极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出三“点”三“问”三“思”的纵横交错的网状立体教学体系,并对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问题导向的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据此申报的课题:基于“问题导向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究”获得2020广东省教育厅本科高校教改项目立项,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2023年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充足思政教师数量,满足教学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关键课程的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水平,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与改革等方面,落到实处,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