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马院教师赴广州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广东省教育厅于2020年11月20日-22日举办了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课”(本科院校)、“纲要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郭小婷老师、石红聚老师、吴颖仪老师、胡顺林老师、黄鹏腾老师)作为学校代表赴广州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的学习。

701e43cfd54d413bb56dd1da8dfe7c9f.Jpeg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辉教授进行致辞,发表动员进行讲话。主持人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沈成飞回顾了广东省在思政理论课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目前广东省思政理论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鼓励思政理论课教师能真学真懂真用,坚持用当代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学员学有所成。

   接下来由王跃(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谭毅(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晓媛(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童建军(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贞(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胡国胜(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先后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如何贯彻落实“八个统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解读”、“新时代的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若干问题”“纲要课教师的视野、情怀与思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的讲座。精彩的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李辉教授作总结发言。李辉教授指出,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促进了我省高校“思修”课、“纲要”课骨干教师代表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了解,增进了广大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前沿动态的了解,提升了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水平,尤其是对于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师的理论修为、责任担当、实现教学科研相长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李辉教授还勉励与会学员要把科研、学问、根基做扎实。

 此次研讨会邀请的都是知名的理论家与教学名师,主题讲座紧扣时代国内外主题,理论与现实性相结合、,有深邃的理论思考、研究方法的阐述,也有鲜活的教学实践,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对提升思政理论课的教学设计与创新水平具有很强的示范引导作用。得到了在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巨大的反响。

  一直以来,我校都十分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思政教育的相关文件,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工作,牢固树立思想道德教育第一的教育理论。此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几位老师代表我校参与此次研讨会更是我校思政教育理念的贯彻和落实。本次培训几位老师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要认真研究学习,将本次学习所得认真贯彻到自己的教学实际。

8518f3d9769649a7bc5a4091e85da68c.Jpeg

 

(文、图/胡顺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