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肇庆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广东东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在杨志平副院长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于11月7-8日前往广东省肇庆市进行了为期2天的调研和考察活动。

11月7日上午,老师们来到肇庆市包公文化博物馆(包公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该博物馆是由广东省纪委与肇庆市委、市政府共建的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是集“廉政教育、历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文化项目。我院教师在博物馆内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熏陶。

11月7日下午,我院思政教师集体参观了阅江楼。阅江楼被称为广东省四大名楼,位于肇庆市端州区古城东门外石头岗,是成立于1925年11月25日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叶挺独立团)团部所在地。老师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通过战争简介、图片资料、实物资料、革命文物等详细了解到北伐战争的始末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通过对革命先烈的深深缅怀,我院思政教师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11月8日老师们参观了黄岗镇白石村的端砚文化村,该村素以出产“端砚”出名。端砚是被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砚之首,自唐以来,便是朝廷贡品,其“呵气如墨,滑如肌肤”的品质堪称绝顶。通过实地探访端砚的历史和制作,深刻的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染。

通过这两天的调研和考察,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有感于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古代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中国的革命文化。在日常的教学和科研中结合自己的调研和学习经历,深度融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内涵,拓展思政课程的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能力,进而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效果和质量。



4d084b3976ac4cdd96f482ccb309996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