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说课程”促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更好的掌握教育教学理论,进一步熟悉课程标准,熟悉教材,理清教学思路,把握教学目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整体提高,根据学校“说课程”系列活动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19日举行了全院教师说课活动。在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下,说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终推选姚蒙蒙和郭小婷两位老师参加学校说课比赛。

92baaf63755a454aacb5646b08ee6810.Jpeg

此次“说课程”活动主要针对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展开,涵盖了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全部本科课程。学院首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说课的相关理论培训,培训围绕说课的基本内容、说课的方法和技巧、说课的基本原则等方面展开,使大家对说课活动说什么、怎么说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全体老师活动前认真准备,态度端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从接到通知到参加活动,每个环节各位老师都能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活动中每位老师全力展示,精心设计,年轻老师体现了强烈的勇于参与、敢于追求的意识。万婷伟、林宝玉等老师在教材分析、重难点的把握上做的比较好;黄鹏腾老师则较好地体现了驾驭理论,驾驭教材和科学设计的能力;朱光远老师说课有激情、富于感染力;李艳迪、姚蒙蒙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说课,图文并茂,配上精彩清晰的演说,使听课老师耳目一新,把整个说课活动推向高潮。

e165853d0fba4883bcaa29c7d323a5d6.Jpeg

本次说课活动成功地为每位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课程的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