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全校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我校自5月6日起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研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分别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堂课。

第一堂课--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

第二堂课--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新中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带领学生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史。

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分别讲授了“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等专题讲述了改革开放史。

第四堂课-- “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慎萧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在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的大历史视野下,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对科学社会主义及其在中国焕发出的强大生机活力进行了深度解读。此次思政大课,让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不可替代性。

92c24b5b278c47eb8212e90332283eeb.Jpeg

集中观看现场(摄影:郭小婷 )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