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领航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张张 浏览次数: 【字体:

领航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座谈会

2022年10月19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平教授的主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举行了“领航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680343ede6f5444cae6e612036eec1f4.png

 

会上,杨志平院长、赵大利教授、吴颖仪老师、席费颖倩老师四位老师一起热情洋溢地诵读了二十大报告,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携手共进新征程。

a98c110738d34d07a9c88c0378bd744d.png

 

接着,教师们畅所欲言,依次分享了自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有老师从理论创新角度,阐释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有老师从教学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二十大跟思政课程的结合;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解读,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61da412d4c1c429cbf0f2ba60d6f0186.png

最后,杨志平院长做了二十大精神的梳理总结,分享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核心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点、新思想“等角度,探讨了对二十大精神的思考。

ee8b4fff0080476d85518c311b6edebe.png

杨院长要求马院教师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着力在学习领会、正确把握、研究阐释、宣传解读上下功夫,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下功夫,积极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大理论政策的阐释宣传工作中。同时,要深入研究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专题研究,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全面提升专业学术素养、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营造马院教师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深切感受时代变革的思想伟力,努力培养堪当时代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人。

 

 

                                                                                        文字:吴颖怡

                                                                                        摄影:张超

                                                                                        编审:张超

                                                                                        终审:杨志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