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学部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14: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人文素质教学部于2022年1月14日成立,现有4位教师,其中教授1名,讲师1名,助教2名。教学部公共选修课程包括面授课程与线上慕课学习两种方式,面授课程为《沟通与演讲》、《应用文写作》、《中国文化概要》、《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等,线上慕课分为人文经典与人生修养、社会发展与公民教育、科学精神与科学技术、艺术鉴赏与审美人生4个系列。教学部注重不同类型课程的融合与渗透,强调人类文化的共同基础,突破单纯的专业视域下的知识学习,重在启发思想,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帮助学生形成基本的人文修养、合理的思维方式及必要的价值分析。

人文素质教学部教师教学水平专业、事业心强,对工作认真负责,团队合作意识突出,秉持立德树人教学理念,认真履行人文素质课教师的工作职责,获得了全校学生的较高的评价。其中应用文写作课教师林雅斯获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教学奖第二名、课件评比二等奖;张奕老师主讲的《沟通与演讲》课程曾为校级、省级精品课, 2019年该课程申报强校工程获批,为全校20门教学模式改革建设课程之一;李骋老师作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主持社科课题《佛山早期红色革命精神与当代价值研究》调研与申报,参与高等教育研究《新建本科院校本科教育质量研究-基于N学院CCSS的数据分析》并获校级立项。

未来在学校及集团人文素质专业委员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下,我部在人文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将有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