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巡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东软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教务部通知

校质保[2022]34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巡查情况通报

各学院、各部门:

2022年9月13日是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监督检查,由孙伟校长、朱爱红副校长、王显卓副校长、程学良校长助理、白露校长助理分别带队,校长办公室、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学生工作部、实验实训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后勤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深入教学第一线对全校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并听课。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巡查情况看,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切实做到了防疫教学“两不误”,开学上课平稳运行。

1.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商务管理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等到教学一线巡查,检查教室上课情况。

2.教师风貌良好,所有授课教师均准时到岗,未发现教师迟到;课前准备较为充分,精神状态饱满。

3.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室课堂整体较好,学生上课基本能做到认真听讲。

4.后勤保障准备较充分,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教学设施维护、场地保洁、耗材增补等工作,绝大多数教学场所卫生、照明状况良好,教学设备运行基本正常。

二、主要问题

1.学生上课纪律有待加强。仍有个别学生出现上课迟到、吃早餐、玩手机、聊天、不带教材、课中随意出入等现象;较多教室前两排没有学生就坐,课堂纪律和课堂氛围欠缺。

2.校领导巡查第1-2节课,发现部分二级学院院系领导、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没有到教室巡课。

3.各栋教学楼教室门前课表未更新。

4.G、H栋教学楼智慧教室和实验室共37间,第1-2节课中13间教室有课,排课率仅35%。

5.个别教室桌椅摆放有待加强管理;个别教室投影仪存在问题,如C312、F303教室投影仪位置未居中、C412A投影仪老化,AG02空调无法制冷等。

6.AG02空调无法制冷。

三、整改意见

1.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本周(9月13日-9月16日)应持续组织人员,加强对各教学楼教学情况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2.各二级学院和学工部应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任课教师应加强对授课班级的课堂管理和组织;辅导员应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及行为习惯,上课携带教材,课堂中遵守纪律,认真听讲。

3.请教务部及时更新教室门外上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表,并核查G栋、H栋教室的排课率。

4.请后勤部、网络与信息中心持续加强对教室的巡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避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

5.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建议师生做好自我防疫保护工作,在公共场所尽量佩戴口罩。

请相关单位继续坚持“即知即改”原则,按照整改意见尽快落实相关工作,为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教务部

                                2022914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