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思政第一课 | 快来看看孙伟校长都讲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特别是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2022年9月29日下午,我校在F218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志平院长主持,校长孙伟博士、教授主讲,马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21级商英学生参加并学习了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历次党代会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7e231d078ac94d7db7096712c8c71bae.jpg

孙伟校长分别从“百年大党从历史深处走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三部分内容回顾历史,总结党的百年经验,在师生群体中形成自信自强、奋发奋进的浓厚氛围,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持续下去,把团结奋斗的精气神振奋起来。

在讲述“百年大党从历史深处走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过程中,孙伟校长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方法分析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纲领、章程、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对广大师生深刻领悟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具有重要的历史借鉴和现实启迪意义。

此次思政课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牢记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在教书育人中“扣好扣子、架好桥梁”,真正做到对学生启智增慧。广大学生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800627ebcaa452db432fc89544cb80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志平院长主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