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15人参赛,14人获奖,我校老师“秀”出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东软新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东软学院 广东东软学院 2022-08-30 17:23 发表于广东

c4721c0ac29a43a3a036fe31b4f8c0cb.gif



8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来自15所本科高校的25名青年教师“打擂台”,比拼教学能力。我校青年教师赖聿圆成功挺进总决赛,成为我校建校以来进入青教赛总决赛的“第一人”!作为总决赛最年轻的选手,赖聿圆老师在8月28日的5分钟主题演讲、20分钟课堂教学和5分钟现场答辩等环节中,将学科最新前沿、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通过国家重要战略和案例分析、问题研讨、实操演练等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进行内容阐述,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和在场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8月29日,我校朱爱红副校长带队参加了颁奖大会,赖聿圆和李琴作为一等奖、二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99eb11235f1d498a9955df831d0f9bb7.png

朱爱红副校长领队参加颁奖大会


7d6630e2a66a48afb44cd2bc04b3700e.jpg

赖聿圆老师主题演讲现场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州工商学院协办,覆盖全省本科教育所有学科专业,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5个竞赛组。823名参赛选手均为省内65所本科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通过网络评选,共有166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决出一等奖52名,二等奖114名,三等奖247名。每个竞赛组一等奖的前5名选手进入本次总决赛,角逐每组冠军,并推荐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aef82342048d4cd797be1759781a103a.png

▲理科组一等奖获奖代表合照(右一为赖聿圆老师)


3965673636dd42e58f374d79802bfbbb.png

▲二等奖获奖代表合照(右一为李琴老师)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5名青年教师通过学院、学校的选拔后推荐参加省赛,覆盖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理论专项等4个赛道。经过网络评选、现场决赛、总决赛为期4个月激烈角逐,我校共有2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4位选手获得大赛二等奖、8位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表所示:


姓名

获奖等级

组别

赖聿圆

一等奖

理科组

张雅钦

一等奖

文科组

马卫娇

二等奖

工科组

刘涵婷

二等奖

文科组

柳仪

二等奖

理科组

李琴

二等奖

思想政治理论课

沈瑞琳

三等奖

工科组

黄晴晴

三等奖

工科组

邹文谊

三等奖

文科组

刘鑫

三等奖

文科组

舒纯

三等奖

文科组

包文夏

三等奖

文科组

郝卫苗

三等奖

理科组

姚蒙蒙

三等奖

思想政治理论课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教育理念,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以学生学习产出和发展为导向,深化TOPCARES+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狠抓师风师德和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培养人才的主渠道。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校从2018年开始持续开展“课堂质量提升工程”,通过“教学研讨、组织说课”“集中听课、辅导改进”“示范观摩、专题报告”“集体备课、提质培优”“助评课、一帮一”“教学资料评比活动”“优秀作业和笔记展示活动”等环节,助力一线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授课技巧和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脱颖而出。


c0ea6f40a8294e8e95abab31a8c88f5d.png

▲省大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张雅钦老师授课课堂


为鼓励青年教师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新产品及时更新课堂教学,学校在政策制度、教师培养和平台搭建等方面大力改革和持续建设,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引导师生全身心投入教学。完善教学激励机制,出台教学业绩奖励办法,对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予以重奖,营造以教学为荣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教师培训与交流工作,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健全传帮带机制。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各级教学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


6fdc1d210c5b4db68ddcd7c0117160c5.png

▲指导专家与选手合影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作为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切磋教师技能、交流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学校及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该赛事的组织,每年4月启动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学院遴选推荐、学校网络评审、现场教学比赛等阶段评选出校级获奖选手,并择优推荐省级大赛。


c8b4ae8c2b014c8b9a6ef93be11aa6ad.png

▲朱爱红副校长、教务部刘旭东部长出席决赛备战集训开班仪式


图片
 NUIT 
广东东软学院  东软新闻社
来源:教务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