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唐祯安教授—“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的科研热情,快速提升学校科研能力,科研管理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于2021年7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唐祯安教授“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学术讲座。

a4473d3bf3ca4007a7ef8480c035a1aa.Png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唐祯安教授为学院教师带来了有关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介绍和如何撰写申请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管理部部长付冬波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和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和其他院系众多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唐教授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863重点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00篇,享受国务院津贴。

唐教授首先回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简介,其次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如何令申请书的撰写更加具有亮点和可行性,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逐条逐栏地讲解了申请书撰写的各个细分要点。唐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参与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通过举例说明了撰写申请书需要注意的要点,使在场的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全过程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除了申请书的形式要点和撰写要求,唐教授还着重强调了申请书写作的逻辑性和连贯性。

78280d67f7fd4ea1902a3d1f288e3563.Png

最后,唐教授用丰富的学识引经据典,分享古语古训,勉励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促进思考,在回顾前人研究中推陈出新,找到自身专注的科研领域,博采众长,持之以恒。除此之外,唐教授还指出,科研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切忌急功近利,所谓欲速则不达。科研需要各位老师以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为目的,乐在参与,积极尝试。相信唐教授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专业的理论指导将会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大有裨益。现场掌声雷动,许多教师在会后与唐教授交流沟通。

d3fd663043c44554a932fc107daeb870.Png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鼓舞了学院教师的科研信心。科研管理部将会继续做好相关的科研培训工作,同时希望老师们以更大的热情投身科研工作,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