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内动态>详细内容

校内动态

数媒学院举行“思政课程案例分享与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423日,数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老师在数媒党员活动室举行了“思政课程案例分享与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以如何发挥课程思政的课堂主阵地、用好教学主渠道开展交流研讨。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进行充分交流讨论,相互学习借鉴。

bb14bbc73c7245eebb934ef3ed449b0f.png

ba93de355d7b4283a4e8115d9a2999c8.png

数媒学院教工党支部,思政课程案例分享

  会上邀请数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吴兵娥老师为我们分享她的课程建设案例,她的思政课程荣获2020年省级立项,这次分享对于新老师和有意参加思政课程建设的老师来说是指路明灯。

  吴兵娥老师的案例名称是《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她提出艺术学科老师应该在课程设计的时候要抓住热点,融入我们的家国情怀,传递正能量。吴老师通过平面构成形态与设计中的点、线、面与传统节日融合,选取典型的主题节日,提取节日的元素,基本形态,运用重复等多种组合方式,以中国红为主要色彩,让学生能够在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上获得专业上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值得一提的是此课程学生作业还获得了包豪斯一等奖。

b075ca330b2e4e178e67c40f82b4fa2e.png吴兵娥老师思政课程案例分享

吴兵娥老师分享完后,会上老师积极交流,询问吴老师其他与思政课程的问题,让很多老师对于思政课程建设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与信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