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内动态>详细内容

校内动态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4月19日下午,我校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战双鹃老师作为嘉宾,学校党委书记伍少德,副校长朱爱红、教务部部长刘旭东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以及各学院代表参加了活动。

5f3ca3494b6c4ae1931801c13d23dbb3.jpg

在沙龙活动上,战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各位老师交流分享了高校课程思政示范教学的经验:一是在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中要发挥团队的作用,建立起上下贯通、多元参与的运行机制;二是教师要把教学反思常态化,提高思政育人的意识;三是要做好课程建设,将价值导向融入教学全过程;四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对学生学习效果评价体系的建设,加强对学生思政教育学习获得感的研究。同时,战老师还对老师们提出的有关课程思政课堂建设和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9b58a5ea65ea419d916a734c45863097.jpg

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唱响立德树人“主旋律”。未来,学校将继续组织各类课程思政相关主题活动,提高教师团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的认识与能力,助推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