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排,学校现启动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要求内化到课程设计、课程内容、课程讲授、课程考核、课程评价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自觉投入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

二、推荐数量

我校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示范课程、示范课堂申报限额共3项,其中示范课程项目不超过总限额的1/3(即1项)。

三、遴选条件

此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条件与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条件对照,略有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一)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1、年龄及任职时间计算均截至2022年10月31日,下同。

2、近3个学年度,团队负责人及成员本科课堂教学时数人均不低于108学时/学年。        

(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无。

(三)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无。

四、其他事项

(一)获评认定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将同时认定为2022年度省一流(课程思政)本科课程,同时应继续建设和完善,并提供教学服务不少于5年。

(二)拟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堂的负责人可联系教务部唐朝老师拍摄课堂实录,最终确定推荐省级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堂将由教务部组织另行拍摄。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要求

1、同一教师本年度最多主持一类、参与两类示范项目申报。已是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的不建议再作为负责人参与此次申报。

2、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需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3、已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不建议参与此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

(二)材料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14日前将汇总表、申报书及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angdongchao@nuit.edu.cn

2、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资料不完整或格式不正确的项目视为无效,不予参评,请认真核实所提交材料是否齐全。

3、示范课程、示范课堂需提交课堂实录,可联系教务部唐朝老师协助拍摄,确定推荐省级项目后将由教务部组织另行拍摄。

(三)工作联系人:常东超,内线8523。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

附件2.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书

附件3.广东省2022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

附件4.广东东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一览表

 

 

 

教务部

2022年1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