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学单位: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实施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总结凝练、宣传展示我校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实践中所形成的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举措和经验,根据《广东东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决定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原则上每门课程至少提交1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二、相关要求 

1.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应围绕课程教学中某一具体章节、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展开,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突出正确价值导向,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2.教师要深入挖掘课程中蕴涵的思政元素,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积极创新,实现思政元素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课程育人效果。

3.案例字数控制在2000-3000字,题目自拟。具体格式可参照附件1《典型案例模板》。案例内容应具体详实、重点突出,文字应生动活泼、简明扼要,经验做法应可借鉴、可推广。 

4.所有“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要坚持原创性,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 

三、学校评选 

各教学单位推荐报送的课程思政案例经专家评审后,将择优进行表彰,并将案例汇编成册,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校报等媒体进行推广宣传,以供校内外学习、交流、借鉴之用。

四、材料报送 

各教学单位指定专人收集、汇总论文及案例,并填写附件2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推荐汇总表。相关材料请于5月18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广东东软学院党群工作部,邮箱:dqgzb@nuit.edu.cn,联系人:陈泽楷,内线电话:8371。 

各教学单位务必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放到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加强宣传发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党群工作部、教务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2022年4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