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

持续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助力课程思政数字化案例库与示范项目培育,推进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为专职外语教师或教学团队。教学团队包括1名团队带头人和不超过4名团队成员

2活动分为大学英语组、英语类专业组和其他语种组(仅限日、俄、德、法)三个组别。

3、每位教师或教学团队限报一件作品。已参加往届活动的选手须携全新作品方可报名参加。

二、作品提交时间

第一阶段:4月25日-6月15日,教师或教学团队在活动官网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活动官网:icontest.hep.com.cn);

第二阶段:8月1日-31日,经初评晋级选手或团队按照要求再次提交作品参加省级遴选与推荐活动。

三、各阶段材料要求

(一)第一阶段

1、内容要求:围绕主办方指定范围内的一个完整教学单元为素材(见附件1)进行教学方案设计,并结合教学目标深入挖掘素材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以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等多重目标

2、提交的材料:

1单位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见附件2)。

2教学方案设计表(本表为统一格式,见附件3)大学英语组和英语类专业组用英文填写,其他语种组用相应外文填写,字数不限。教学方案设计要求完整阐述选取单元的教学目标、内容学时分配、教学方法、教学步骤和教学效果评价等。

3教学方案阐述。须为Word文件,用中文撰写,字数不限。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设计的主要思路、教学实施过程说明、教学反思和方案的主要创新点。

4)教学资源。教学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辅助材料,可以是音视频文件、PPT或Word文件等。

(二)第二阶段

以第一阶段提交的作品为基础提交以下材料,不得更换第一阶段素材,否则取消晋级资格。

1)教学设计方案。须为PPT文件,用英文撰写,要求涵盖完整的单元教学环节,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基于整个教材单元的设计思路、安排步骤、教学实施过程、教学反思和创新点等。文件不超过200MB。

2)方案阐释视频。须为MP4文件,要求基于教学设计方案对教学设计的思路及亮点进行说明,以PPT录屏的方式呈现。大学英语组和英语类专业组用英文解说,其他语种组用相应外文解说。参赛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出镜,MP4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容量不超过300MB。

其他要求

参赛教师于6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上交至教务部常东超处,统一盖章后将扫描件反馈各学院,由参赛教师自行上传比赛材料。

附件

附件1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素材及获取方式说明

附件2:报名表

附件3:教学方案设计表

附件4:第一阶段评审标准

附件5第二阶段评审标准

附件6: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的通知

 

该项工作联系人为常东超,内线:8523,邮箱:changdongchao@nuit.edu.cn

 

 

教务部

202256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