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我校将组织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分为集中学习和个人在线自学两个部分。

一、集中学习时间

    2021年11月24日下午14:00-18:00

二、集中学习地点

    行政楼第一会议室

三、参加集中学习对象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一名副院长和两名教师(思沃和国教院各1名教师),其他一线教师自愿参加

四、培训方式

1、培训平台: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会议平台、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2、培训时间:11月24日下午至26日上午(上午8:30-11:30,下午14:00-18:00)。

    3、培训内容:详见附件。

4、全体教师可自行扫描二维码(选其一)实名注册并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 

5、本次培训视频将于2021年11月26日14点起进行回放。参训人员在2021年11月30日24点前完成全部培训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11月30日后仍可观看回放,但不再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6、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此次培训的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参加情况可作为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重要依据。

    五、要求

    1、请各学院于23日下班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不包含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报教务部常东超老师

    2、所有参加培训人员于23日完成报名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2.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名单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