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为大力推广课程思政改革典型经验做法,持续深入抓示范、树标杆,营造深化课程思政改革的良好氛围,现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本科高校征集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课程思政改革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事迹。

二、案例类型

1、典型人物类

包括但不限于教师个人或教师团队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理念,教学投入、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学成就、代表性教学事迹等内容,可以适当增加学生反馈、师生互动、媒体宣传报道等内容。

2、典型经验类

包括但不限于院系、专业、教师个人或教学团队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特色做法及典型经验,特别是如何结合专业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结合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改革有何特色创新等。

三、案例要求

1、各学院推荐优秀案例数量不超过2个,省教育厅将优先考虑获评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的相关案例;

2、每个案例文稿限1000字内,有适当图片支撑(不超过5张),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不带有第三方logo),暂不接受视频材料;

3、案例标题务求简介明确,并突出案例的典型特色;

4、每个案例均以doc和pdf两种文件格式报送,排版要求见附件2.

请各学院于10月20日(周三)前将案例材料和附件3发邮件至常东超老师邮箱(changdongchao@nuit.edu.cn)。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和展示材料的通知

附件2.优秀案例模板

附件3.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汇总表

 

 

教务部

2021年10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