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我校参与建设的佛山市“两高四新”产教联合体入选第一批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3 15:08: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的通知》(下面简称“通知”),公布第一批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全国共有28个产教联合体入选,其中,我校参与建设的佛山市“两高四新”产教联合体上榜。

926ff1adcb58411680201264130fb39d.png

佛山市“两高四新”产教联合体由佛山市人民政府推动,是以政府、行业协会、2307家企业、21所学校、23个科研机构等构成的联合体,旨在通过政府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引入院士项目、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孵化科技创新项目,推动成果产业化。

佛山市“两高四新”产教联合体成功入选,离不开各方各界的凝心聚力。例如,今年5月,南海区教育局协调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推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将广东东软学院等单位列为理事单位,创建了佛山市南海区“两高四新”产教联合体,并作为重要成员参与佛山市“两高四新”产教联合体建设。

21d47aef205a488cae18b9064c36cbbf.png  

21c9a9f130254a1995d4088571d150b7.jpeg

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的重要载体。我校作为佛山市“两高四新”产教联合体的参与建设单位之一,将根据通知要求,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度参与企业生产各环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

终审:教务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