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我校2022年校企合作定制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10:45: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27日上午,广东东软学院和企业合作定制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校内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吴瑞然老师主持,中科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与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定制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校外由我院黄文武书记,广工大研究院园区企业负责人以及全体同学参加。

开班仪式上,计算机学院罗先录院长先进行了讲话,为提高计算机学院专业学生的对口就业率,突出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特色。我校一直实行1321学期制,结合各种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了融“教学、实践、孵化”为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实践教学体系,将实践能力训练贯穿于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1321学期制(1个学年分为3个学期:2个基于案例和项目的理论学期、1个集中能力训练的实践学期)。结合各种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了融“教学、实践、孵化”为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实践教学平台体系,将实践能力训练贯穿于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2021年,共有2237名学生,校内实践项目57项,其中校企合作项目3项、校外4项,校内外合作企业6家,涉及学生59人,校内外合作人数占比21.12%。2022年,共有974名学生,校内实践项目96项,其中校企合作项目17项、校外3项。校内外合作企业12家,校内外合作人数占比32.58%。

现计算机学院有17个校内定制班和3个校外集中实习培养班。校企合作既有利于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也有利于企业更好的选择适应于专业工作岗位的技能人才,具有双赢的效果,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ca9d9531576745d2a99fd97d5486890c.png  

会上中科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表示希望与东软学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式,重视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的结合,完善知识体系找出自身短板,开阔思维方式,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979889ff74f242229bf55e27a38ea022.png 

最后罗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学期这一个月,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知识。期待通过本次合作,实现学员、学校、企业三方共赢,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贡献东软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b5d6629a3fdc4eb0b5f47d7f037b5309.png 


终审:教务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