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教改>教学成果>详细内容

教学成果

我校《基于TOPCARES的应用型大学计算机类专业能力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0:05:33 浏览次数: 【字体:

《基于TOPCARES的应用型大学计算机类专业能力体系构建与实践》是我校 2014 年招收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以来,围绕应用型计算机类专业人才知识结构、专业能力和创新思维等改革与实践的经验总结。

为实现能力培养目标,构建了TOPCARES计算机类专业人才能力指标体系,设计了“四级”项目牵引的一体化课程体系,创新实施“1321”学期,落实培养方案,建设了专业基础能力实训、产教融合实训和创新创业实训等三类实训环境。将“高校+产业学院+龙头企业”产教深度融合,形成了强化能力的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经过3年探索与实践,明显提高了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2018年至2020年,计算机类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8%、平均创业率3.1%,用人单位满意度99%,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名列学校第一。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近四年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1310人次,其中2019年获奖人次是成果实施之初(2017年)的2.5倍。

终审:教务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