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教改>课程思政>详细内容

课程思政

我校2门课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4 16: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我校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师陆冰琳主讲的《程序设计语言》和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师李欣儒主讲的《跨界与融合设计》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及共享。

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是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党和国家重要网上舆论阵地——新华网推出,是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官方展示平台,是培育、建设国家级、省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课程建设成果的全国性平台。

6eb7e5d3ed6544a2916cee9e386cad3b.png

《程序设计语言》是电子商务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本课程基于Python语言进行教学,课程中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使学生理解Python的编程模式,熟练掌握Python的基础语法知识与使用方法,了解Python程序的调试方法,掌握Python常用的科学计算、爬虫等工具库的使用方法。坚持课程教学与立德树人为一体,将中国文化元素贯穿于课程理论及实践环节,实现思政基因的有效融入。课程基于Python语言特性和其跨平台、开源生态的特点,教学过程中采用轻语法、重实践,注重第三方库应用的教学模式,以此提升学生应用计算机语言解决和处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并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奠定良好编程基础。(链接: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598)

aa4dc703371e45d7a7449037f90dfe3f.png

《跨界与融合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必修核心课程,面向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课程倡导以人文关怀的精神设计行为,从人文价值与伦理价值的高度思考设计问题。从心、言、图、物、境等五个层面将课题化的教学方式不断引向深入。本节课基于视觉形象视角的农文旅品牌创建优势以及相关的农产品、农业企业和旅游品牌的设计、管理与营销架构,分析品牌创建中视觉形象设计以及与市场营销相关的艺术设计方案,剖析农文旅品牌创建及推广的实践案例,以期为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献计献策。推动乡村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合发展。(链接: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583)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出台了《广东东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已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2个、示范课程2门、示范课堂7个。学校将以本次课程思政案例课上线为契机,加大课程思政先进经验宣传力度,推进课程思政走深走实,形成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终审:教务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