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信工学院举办“逐梦电商、东软起航”专业介绍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7:5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专升本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9月16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逐梦电商、东软起航”专业介绍大会在E218举行,会议由梁丽娟老师主持。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辉、副院长李曼教授分别作了专业介绍,并表达了对22级电商专升本学生的期望。

会上,李曼教授以视频方式分享学校电商专业的发展史、历届电商学生的工作情况,通过问卷形式了解同学选择就读电子商务专业的原因。随后从电商行业现状介绍、本校电商专业学生的培养计划、电商行业需求和就业前景三大部分进行了分享。

38aabe62ff8d4370bf52ade168bb5c41.png

在电商行业现状方面,李曼教授通过介绍当前的网民规模和互联网普及率、网民年龄结构、网民人均每周上网时长和消费能力、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全国网上零售额等内容,用丰富的数据指出电商行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行业。

在本校电商专业学生培养计划方面,李曼教授围绕课程体系、校内实验实训基地、校外实习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定制班等方面分享电商专业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实践方式的丰富性、实用性和创新性。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能够夯实学习基础,激发创新思维,加强实践锻炼。

453c8cddb9864926a86615e27c489791.png

在电商行业需求和就业前景方面,李曼教授从就业市场的调研情况、人力资源供给与岗位需求之间的不匹配、近五年电商专业学生主要就业领域、就业率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要经常关注市场发展情况、企业用人需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准备,厚积薄发,赋能于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最后,彭建辉书记对李曼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彭书记从本科专业区别、毕业论文答辩要求、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几方面内容作了详细发言,勉励同学们勇于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能在大学里遇到更好的自己!

50c3d67ce01e4f22a386baaea0b8b6fe.png


终审:教务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