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基础教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教学技能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校广大青年教师通过比赛磨砺成长、锻炼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我院于2022年4月20日在F101举行基础教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表现优异者被推荐参加广东东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得到了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以数理教学部的老师为主要参赛对象。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杨志平,徐珂文、刘波、李茜等8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巧妙的引导,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在20分钟的授课时间内,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和临场应变能力。在比赛结束后,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板书设计应更加规范、精炼;发挥学生中心的理念,课堂结论可以通过学生总结,教师升华的方式,形成生成性总结;教学的内容要具有学理性,确保内容的科学性;体现学科内容的交叉性等方面。

本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不但提高了基础教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对推进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5e710562f74e40eb85518929035f58c8.Jpeg

0b92c171104d4a8b8aff43dd44ad6af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