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教学质量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梳理总结并发布学校在教育教学质量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落实部署解决方案,推进质量文化建设,2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教学质量发布会。孙伟校长、伍少德书记、朱爱红副校长、程学良副校长、白露财务总监、石明罡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校级教学督导专家,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程学良副校长主持。会上,他从各专项调查与教学检查报告、2023年各专项评估报告、教学质量整改通知单制度试行情况、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摘)、2024年教学质量管理重点工作五个专题进行展开。

f646bfc5e61a44f2b34324794c0607a3.jpeg

程学良副校长指出,根据各专项调查中师生满意度情况显示,学校人才培养中产学合作教育有效实施、教师职业发展帮扶以及学生生活条件与服务质量等方面值得关注,应着力进行建设与提高服务水平;根据教学信息反馈及评估报告,应进一步开展“八协同”产学合作、加强TOPCARES教育方法学在课程实施方面的力度、着力建设混合式改革课程和双语课程等。他强调,2024年学校将继续以扩大教学质量监控范围、完善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为重点目标,以开展实践教学督导与评价、落实教学质量整改工单制度为主要措施;(拟)试行开展教学单位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保障水平。

b41a82db0a4b4c1487e2610a973a1efd.jpeg

会议最后,孙伟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需重视学校发布的教学质量报告,根据报告中发布的问题做出动作和改变,在新学期有预案、有措施、有方法的解决问题;其次重视发布的结果,科学分析成因;最后基于教学质量报告数据,对学院、系(部)、专业及课程组的教育教学做到精细化管理,以促进学校及专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