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砥砺奋进热情,3月20日在BG06报告厅,学校党委特别邀请到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高等教育学博士、研究员、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罗丹副校长作专题报告。本场报告会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学校校长孙伟,党委书记伍少德,副校长朱爱红、程学良,财务总监白露,校长助理石明罡,全校中层干部、各级党组织正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伍少德主持。

a73153866d874d228a72ea5a5ae3580e.jpg


会上,罗丹博士重点以“科教兴国与新质生产力”为主题,从大会主要议程、大会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项工作报告、广东代表团审议情况等方面,结合个人履职经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在科教兴国战略,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大背景下,高等学校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好的思路和建议。报告政治立场鲜明、理论内涵丰富、分析清晰系统、观点敏锐深刻,既聚焦理论热点又回应实践关切,对于我校更好地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启发意义。


伍少德书记作总结发言,并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431108c1dc864f0d826de22d2e792899.jpg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固根基、补短版、扬优势、凸特色、保发展”,齐心协力将学校未来的工作和内涵建设再推上一个新台阶,扎扎实实完成学校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做文章。通过开展集中轮训、专题研讨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积极探索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挖掘本单位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亮点和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