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基础教学院曹华林教授带领63支学生队伍参赛,共58支队伍获奖,其中包括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7项,广东赛区一等奖23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1项,国家奖数量连续位于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本项比赛共有1678所院校的59557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产生1828支获奖队伍。

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指导思想,我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比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多次获得广东省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曹华林教授多次荣获广东省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广东东软学院“金牌指导教师奖”。基础教学院数学建模团队精心组织、积极备赛,在每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建模培训班里选拔参赛学生,然后在暑期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培训。此外,还通过开设数学培优班来挖掘具有建模潜质的学生。

近年来,我校学子踊跃参加国内/国际数学建模比赛,成绩斐然,这既是学生自身能力和素质的体现,也是学校优质教学和强大师资力量的诠释。基础教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学引导,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后续的学科竞赛中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国家奖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团队

奖项等级

1

谢泽龙(计算机学院)、尹葆鑫(计算机学院)、

黎霖静(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国家一等奖

2

李荣(信工学院)、黄霜聆(信工学院)、

陈启晖(计算机学院)

国家一等奖

3

陈松洲(计算机学院)、杨铄(计算机学院)、

牛林俊(商务管理学院)

国家二等奖

4

高育坚(计算机学院)、曹淇(计算机学院)、

卢广惠(计算机学院)

国家二等奖

5

梁尧聪(计算机学院)、雷雨露(计算机学院)、

陈佳睿(信工学院)

国家二等奖

6

宁坚豪(计算机学院)、唐宁(计算机学院)、

李清文(计算机学院)

国家二等奖

7

唐基瀚(计算机学院)、练秀兰(计算机学院)、

余梓栋(计算机学院)

国家二等奖

8

徐少慰(信工学院)、庞伟杰(计算机学院)、

梁文意(计算机学院)

国家二等奖

9

周飞(计算机学院)、陈苇仲(计算机学院)、

林薇薇(信工学院)

国家二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