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精研细磨 助力成长 ——基础教学院开展磨课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教学六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提升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促进专业成长。我院于9月7日-8日在H206开展了青年教师磨课说课活动。活动由院长杨志平主持,三位教学部部长(徐珂文、李明、许磊),和教学督导们(张仲、李茜、曾红)组成专家组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在9月7日的磨课活动中,以数理教学部和就业指导课的授课教师为主,选取20分钟完整教学片段进行课堂教学演示,教师们通过抽签决定演示顺序。学院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融入、以及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说课进行指导与点评。每位专家对课堂教学演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都一一指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对精彩部分提出表扬并号召其他教师学习。整个磨课活动干货满满,让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知道了自身不足之处的同时,能够学习其他教师的优点,受益匪浅。

4872ea1232d640ef966f333eb3ff317c.jpeg

9月8日上午在H206进行的是体育教学部的青年教师说课活动体育教师们根据学科专业特性,结合上课情况,将课堂中的思路融合到说课中去,从课程定位和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重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改革与创新、课程考核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们以富有逻辑与感染力的语言,通过多媒体展示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演绎了生动的体育课堂。

4ae8d9b8c17e4e29b75f374533d9ab21.jpeg

说课结束后,在场听课老师进行评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科组教师提出了共同备课、避免不同课程之间授课内容重复、课程进度及实践设计如何合理安排的建议。最后杨志平院长对两天的活动做出总结,所有青年教师要积极向优秀教师看齐,教师在上好课的同时,认真完成教学考核和期末各项工作。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用最好的状态迎接今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3c066f37ca7d42c2abebb27b6c6ed7e7.jpeg

此次磨课说课活动不仅是一次对青年教师本学期授课的考核,同时也是一次教学研讨活动。教师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这一基本原则,做好了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做到了用心。老师们不仅听课还展开了评课,以研讨促进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做到了以研促教。今后基础教学院一如既往坚持“规范、用心和研究”的原则来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助推教师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