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校外学生教学安排及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各部门:

 

为全力做好因疫情暂缓返校学生的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保证学生学习不断线,根据《广东东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总体方案》《广东东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封控期间线上教学预案》有关要求,现对因疫情未能返校参加校内教学活动的260多名学生及参加校外实习的2000多名学生,采取线上教学。此外,根据属地防疫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将于3月3日(星期四)组织全体在校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如下:

 

一、校外学生教学安排

1.组织各学院和学工部做好统计,由任课教师和学生取得联系,根据学生实际,制订一对一的线上学业指导方案。任课教师需提前建立授课班级联络群,掌握学生情况,并做好教学方案的调整,首选“线下+线上”混合式授课模式,建议线下授课过程开启同步直播,并收集整理教学资料和学习参考资料,通过超星学习通、钉钉、微信、QQ等平台,提前上传课程大纲、PPT讲稿、课程视频等教学资料,引导未能如期返校的学生参与线上学习,并按教学进度布置作业,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并完成作业,师生共同线上讨论答疑。对于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各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通过邮件等方式向学生提供电子版教材、课件、习题等辅助教学指导材料,并通过电话方式进行沟通及指导,安排学生采取自学等方式参加课程学习,学生返校后,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答疑、补课等手段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

2.针对大三和大四毕业生正在校外开展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活动,通过信息化平台做好线上指导和管理,方便指导教师及时了解学生进展情况,加强和学生的联系和指导。

 

二、全员核酸检测安排

本次核酸采样为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全体师生必须参加,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全体在校师生员工100%完成核酸检测。

1.时间地点

检测时间:3月3日(星期四)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00

检测地点:学校足球场

2.职责分工

(1)学校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总协调;

(2)保卫部负责外联工作;

(3)后勤保障部负责场地布置及物资保障;

(4)学工部负责学生核酸检测调度安排;

(5)人力资源部负责教职工核酸检测调度安排;

(6)校团委负责志愿者培训及调度。

3.人员安排

为了减少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请各二级学院指导素质教师按星期四的课程表,以班为单位,尽量选择没有课程任务的时间段,错峰进行核酸检测,并于3月2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填报至《核酸检测安排表》云文档。

请各二级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全体在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应时间段到现场,做好本学院的学生核酸采样的督导工作。各班以班为单位集合,由班干组织签到清点人数,由素质教师带队入场;对于不服从安排的学生,素质教师需逐个督促落实。

4.学生参加核酸检测指引

(1)请各位同学提前按《核酸检测受检人快速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流程》的指引,打开微信扫描“粤核酸4”葵花码进行信息登记,选择“受检人登录”——“大规模核酸筛查”——“检测申请”——“信息保存”,选择生成“个人采样信息二维码”,同时截图保存。具体指引,详见附件(无论之前有无和核酸码都需重新扫码)。

(2)请各位同学自行携带身份证和手机,按核酸检测安排的指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现场。各班以班为单位集合,由班干组织签到清点人数,由素质教师带队入场。

(3)前往信息登记区域,由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检查粤康码和行程卡,打开粤核酸码截图或小程序受检人主页,点击录入的信息记录,出示二维码给医护人员扫码核验。

(4)医护人员核验后,再前往采样区,进行核酸采样。

(5)核酸检测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随地吐痰,服从工作人员指引,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检测完成后请按照指引有序离开。

2509ecac8bc2487788513f16a69b10b1.Jpeg

 

广东东软学院防疫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