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数理教学部>详细内容

数理教学部

《大学物理》课程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86e49095b0aa4fb5bc13d772ca920a67.Jpeg

李茜,女,1965年12月出生,1987年7月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87年至2009年在新疆大学任教,其间攻读在职研究生获得理论物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起先后在广东的两所民办高校任职,2015年3月至今就任于广东东软学院基础教学院专任教师。在高校从教三十余年间,主讲过《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电磁学》、《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多门课程。出版了《数值实验与计算机模拟》著作1本,副主编《物理学》(上、下册)教材1部。主持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及市级重大横向课题2项。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SCI收录论文1篇, EI检索论文2篇。

c97a3277e09b4bfaa98f4c5bfcdcb51a.Jpeg

张仲,男,1960年2月生,教授,中共党员。于2020年2月在济南大学退休,并于2021年6月受聘于广东东软学院基础教学部,任教师。

在济南大学任职期间,为物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山东省精品课程---《数学物理方法》课程负责人;济南大学本科优质课程-----《基础物理》负责人;研究生优质课程----《高等量子力学》负责人;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大学教学名师。

198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198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理论物专业研究生班, 2012年在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英国)做高级访问学者。

任职期间主讲《大学物理》、《数学物理方法》、《量子力学》、《电动力学》、《原子物理学》等本科课程和《高等量子力学》、《磁性物理》等研究生课程。

首位和以主要成员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和以主要成员参与山东省教研项目2项;主编出版教材和教学辅导书各1部,参编教材1部。主持济南大学教研项目多项,并获济南大学教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多次,发表教研论文20余篇。

主持和以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级各类科研项目共8项,主持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1项,参与奖3项。获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6项。在Carbon(SCI一区),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SCI二区)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30余篇被SCI、EI收录。

指导学生参加省级科创类赛事获一等奖13项,二、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职业技能类赛事获一等奖12项,二、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2项、校级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多项。

e46ca297d75d4e46ac1339eb8d101f00.Jpeg

本人郝卫苗,座右铭是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硕士研究生期间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期间参与导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次参加物理年会并在会议上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带领下主要在计算物理领域进行研究通过随机搜索和第一性原理计算,系统研究了不同数目硫原子在不同尺寸纳米金刚石上修饰的结构稳定性和电子性质。得到了可能稳定的链状的、环状的和笼状的等结构,并结合相图确定了不同氢(H)、硫(H)化学势下稳定的结构同时,研究了硫修饰对纳米金刚石结构的电子性质的影响,包括对体系的光学带隙、轨道空间电荷分布等。并在SCI期刊《物理学报》上发表论文。

3d66e78be2c64585b2733cd565778dcf.Jpeg

黄依琴 女,  1991.12生,安徽合肥人, 2016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硕士学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