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大学物理》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学物理课程是研究物质世界最普遍、最基本的运动形式及其规律的科学,它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础。该课程是教育部要求面向高等学校理工科专业开设的一门重要必修课程,学校定位为面向全校理工类本科专业的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并于第一年第二学期开设。

本课程是以物理基本理论与应用为载体,着眼于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目的是为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构建知识体系和培育创新意识。

课程内容主要由力学、电磁学和光学等几部分组成。本课程的教学旨在帮助学生对物理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有较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及正确的理解,对物理学的近现代成就和物理学在工程技术中的应用有所了解。课程教学以物理基础理论为脉络、以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为支撑手段、集多种教学模式为一体,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突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的教学体系,为学生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供必要的理论、方法和解决问题能力奠定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