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线性代数》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线性代数课程主要讲授行列式、矩阵、线性方程组、向量组及向量空间、二次型等内容,是面向我校工科类和经管类各专业大二本科生开设的一门公共必修课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理解各章节的基本概念,掌握其基本理论、基本运算方法、并能运用矩阵理论去描述和求解实际问题,为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必备的数学基础。同时使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和数学建模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训练。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一方面培养学生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进而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培养其自主学习能力。本课程力求拓宽学生的视野和培养学生应用代数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它在培养大学生的数学修养、进而在形成其适应信息时代的综合素质中,具有其它课程不可替代的作用;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如何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领会科学的思维方法,具备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力;引导学生体会数学之美,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心,重塑学生高尚的人格和情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