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讲座>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务人员与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转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老师:

为促进高校教务人员和教学秘书教学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运行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探讨提升高校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学秘书队伍专业化建设的策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务人员与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1月2日至11月11日

二、培训地点

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1楼107)

三、培训对象

教学管理人员必须参加本轮培训,教务部教学管理人员、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可根据人员类型参加对应培训;欢迎对培训内容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参与。

四、培训内容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参训地点

2022年11月2日下午14:00-17:00

1.新时代高校高等教育面临新形势

2.高校教学管理的基本内容(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教学基本建设管理)

3.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内容(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内容、教研室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大数据视角下的教学管理技术、案例分析:构建以院部教学评价为主线的校内质量监控体系)

教师发展中心活动教室

(行政楼1楼107)

 

2022年11月9日下午14:00-17:00

2022年11月3日下午14:00-17:00

1.教学管理沟通方法与技巧

2.教学秘书工作实务与执行力

3.教学秘书管理创新和能力提升的核心问题及创新路径

4.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提升为教学研究与论文撰写的方法

5.教学秘书教改课题申请与教学研究论文撰写

2022年11月10日下午14:00-17:00

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17:00

1.高校教学管理的含义

2.高校教学管理的目标

3.高校教学管理的主体

4.高校教学管理的内容

5.高校教学管理的方法

6.高校教务人员和教学秘书应该具备的素质

2022年11月11日下午14:00-17:00

有关要求:

1.两周培训内容相同,各位老师可根据自身安排灵活选取参训时间。

2.请参训教师入场后扫码签到,本期培训将计入继续教育选修课学时,人力资源部将会定期周三下午为各位老师发放学时证明。

以上未尽之处请联系:

 教师发展中心

 李华慈老师(电话:86684530/8530Email:lihuaci@nuit.edu.cn

 魏传宇老师(电话:86684530/8530Email:weichuanyu@nuit.edu.cn

 高 瑜老师(电话:86684530/8530Email:gaoyu@nuit.edu.cn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