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活动>详细内容

党团活动

孙伟校长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6日下午,我校校长孙伟博士、教授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思政课程。学校副校长朱爱红教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院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思政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平教授主持。

56be693ac75b4fa696dc7140033cfa76.Png

孙校长通过解析数字“十九”、“六”的涵义,分别从“党的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我们为什么要学?怎么学?”三个方面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不断坚定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52cd426098e947d49be79b09fbfd57c9.Png

党的历史《决议》有何重要意义?孙校长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进行了总结。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增进了全党团结,为党的七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充分条件,有力促进了中国革命事业发展。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统一了全党思想,对推动党团结一致向前看、更好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产生了重大影响。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助于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如何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孙校长通过“九个关键词”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刻分析。在充分肯定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基础之上,回顾百年征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同时深刻分析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并从13个方面全面概括了新时代发展成就,从“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

我们为什么要学?怎么学?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处于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大学生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b9f195c45c4451b897d7adba5692a20.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