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活动>详细内容

党团活动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广东东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开班。校党委书记伍少德作开班动员讲话及专题辅导报告。

伍少德同志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一要明确研读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二要紧扣主题教育来学,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三要联系学校发展来学,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评建整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进教职工对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四要坐下来静下心来学,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五要加强个人自学,统筹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抓紧业余时间,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六要带着深厚感情来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人格魅力、领袖魅力,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切实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分阶段安排。学员将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专家导学、实地研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对广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伍少德同志以《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伍少德同志从大党独有难题的提出及其意义、大党究竟有多大、大党独有难题难在何处、如何防范和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等四个方面作了阐述和讲解,强调要坚持以自我革命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党在凸显本色、擦亮底色过程中呈现出新时代管党治党的鲜明特色,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也让大家对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标准有了更加细致、全面的把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