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活动>详细内容

党团活动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广东东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伟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伍少德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董彦兵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组织员等参加动员会议。

a074606ffb1e40fa92eca3c2bb91de00.jpg

会上,伍少德结合学校实际,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部署和动员。

伍少德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战略意图和深远考量,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a800df274e247e68ad969636eef1531.jpg

伍少德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学校实际,达成“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

伍少德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通过领导班子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分级分类开展专题研讨,党员个人自学,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党员教育赋能工程和青年思想引领工程等七项举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查堵点、破难题,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做到身入心入、求深求实。三是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要继续推进和抓好事关学校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激励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做到实干担当、善作善成。四是要做实检视整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查细照、真改实改,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做好“四计划、三清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大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孙伟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科学谋划,落实重点措施,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结合实际,提升能力本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各级领导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三是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在转变思想、改进作风上见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抓好整改,坚持精准施策,以问题整改推动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量。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师生检验的实绩。

d8015518ccc84709807834db67c1ed4e.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