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活动>详细内容

党团活动

党委书记伍少德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课思政课工作的通知》,2023年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F218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小婷主持,校党委书记伍少德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及23级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学习。

图片

伍少德书记以《了解省情市情,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带来专题报告。他首先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经济、人口与教育三个方面科学地介绍了广东省的基本情况。

接着,伍少德书记分别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广东考察路线以及其蕴含的重大意义。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足迹遍及珠三角和粤北、粤东、粤西。在今年的第四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行经湛江、茂名、广州三地,涉及粤西地区和珠三角地区,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指出了主要问题,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发展重点。

随后,伍少德书记通过传达“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十三届三次全会”与“中共佛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会议精神,为广大师生解读贯彻佛山市发展的“515”战略目标与“1310”具体部署,同时结合狮山镇发展的实际情况,为广大师生指明未来狮山镇、佛山市与广东省的发展目标,有助于广大师生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闯劲、干劲、拼劲,向着新的目标再出发,切实担负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东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伍少德书记向东软学子发出重要号召,厚植家国情怀,肩负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