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活动>详细内容

党团活动

2023年春季学期广东东软学院书记第一堂思政课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课思政课工作的通知》,3月29日下午,我校在F218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平主持,党委书记伍少德主讲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政课,马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22级商务英语专业、软件专业(联合)学生参加并学习了专题思政课。

98fc278598aa4e0e9d8b14f006c0e0ce.jpg

通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2023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引子,伍少德书记从四个方面为广大学生、教师分享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一,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和形成。伍少德书记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为什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第二,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原则与战略要求。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为依据,伍少德书记带领师生们学习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把握的四大原则;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有趣的生活体验为基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五大战略要求。

第三,新时代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与工作重点。伍少德书记通过分析2022年全国教育领域的一系列客观数据,研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向广大师生传达了教育部今年工作的七大重点任务。

第四,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结合东软的办学特色、教学理念等,伍少德书记提出了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七项战略任务。同时转述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广东东软学院副董事长温涛教授提到的未来五年学校发展规划的 “6项战略、9大工程”重点任务,为广大师生明确了使命与担当。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代大学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