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活动>详细内容

党团活动

2023年春季学期广东东软学院校长第一堂思政课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课思政课工作的通知》,3月22日下午,我校在F218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平主持,校长孙伟博士、教授主讲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思政课,马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22级软件专业、日语专业学生参加并学习了专题思政课。

ls.jpg

孙伟校长首先以新中国外交的发展历程导入课程内容,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动人的故事、缜密的逻辑、深刻的思考,让广大师生看到了过去十年乃至四十多年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其次,他通过“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对世界百年变局”三方面的阐述,诠释了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再次,在归纳、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开创性、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孙校长结合东软教育、东软医疗在“一带一路”国家全面开花的建设成果,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新形势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意义、精神实质和实现路径。

最后,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要求我们继续高举中国外交这面旗帜,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2163234.jpg

旗帜指引方向,奋斗铸就辉煌。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谱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