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委概况>社团风采>详细内容

社团风采

【日语沙龙】2022“茶道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生们在日语外教的带领下,和同班同学以外的朋友一起通过做日语游戏的方式,广泛交友,学习和体验日本文化,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学生的日语应用水平。此外,在对话练习和料理制作等活动中,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自理能力,为今后更快地融入社会打下一定的基础。

e5d125eba22242e8b316d49d29414875.jpg

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日本茶道文化,介绍其历史起源发展,具体讲述茶具的使用方法,饮茶的规矩、礼仪等。由同学们来进行实际沏茶及品茶体验,从而培养学生艺术能力,锻炼日语表达能力和提高学生日语运用水平。

日本茶道是在日本一种仪式化的、为客人奉茶之事。原称为“茶汤”。日本茶道和其他东亚茶仪式一样,都是一种以品茶为主而发展出来的特殊文化,但内容和形式则有别。

日本茶道源自中国。现在日本的煎茶道、中国台湾地区的泡茶道都来源于中国广东潮州的工夫茶 ,现在的日本茶道分为抹茶道与煎茶道两种,但茶道一词所指的是较早发展出来的抹茶道。日本茶道是在“日常茶饭事”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将日常生活行为与宗教、哲学、伦理和美学熔为一炉,成为一门综合性的文化艺术活动。它不仅仅是物质享受,而且通过茶会,学习茶礼,陶冶性情,培养人的审美观和道德观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