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奖学助学>详细内容

奖学助学

关于征集学生资助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提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现就学生资助工作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校各学院

二、案例类型

(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

1.报送条件

(1)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在本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事迹突出。

(2)认真钻研学生资助工作,在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过程中有方法、有创新,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

(3)热爱学生资助工作,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2.材料撰写要求

“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个人需填写《“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推荐表》(见附件1),其中含个人事迹材料。典型经验材料应控制在2000字以内,聚焦上述具备条件中的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力求简明,重点突出,尽量用事例和数据佐证,内容应突出个人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采取的举措,有示范引领作用。

(二)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

1.报送要求

(1)享受过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的在校生和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或在工作岗位上、在自主创业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

2.材料撰写要求

“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个人需填写《“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推荐表》(见附件2)。上报材料要主题突出、语言流畅、真实生动、感染力强,以获奖学生本人某一方面的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展开鲜活的、有血有肉的故事性叙述,避免单纯罗列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资助育人等内容,切忌写成全面总结式的个人汇报。表格中“获得荣誉和奖励”包括所获奖项奖学金、竞赛、荣誉称号等按顺序列出。

三、各类材料报送数量

(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报送数

每个学院各推荐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1名。

(二)“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上报数

每个学院各推荐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1名。

四、推荐安排

学校会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有关学生资助的典型案例,同时会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及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进行表扬和宣传。

五、报送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典型的推荐工作,确保所推荐的学生资助工作典型案例和个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请各二级学院于6月8日(星期三)10: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工部柳老师邮箱。

联系人:柳慧

电话:86684654

邮箱:liuhui@nuit.edu.cn 

附件:

1. “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推荐表

2. “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推荐表

 

  

 

     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