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应征入伍>详细内容

应征入伍

关于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顺利完成我校参军入伍的征集任务, 特做以下工作安排:

一、政策学习

(一)关于明确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征集任务的通知(粤征〔2020〕7号)(详见附件1)

3月4日,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出台《关于明确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征集任务的通知》(粤征〔2020〕7号)。文件明确我校2020年大学生毕业生征集任务为5人;该任务指2020年征兵中我校应届毕业生从广东省内入伍的义务兵及直招士官总数把大学生毕业征集任务作为高校的政治任务,将高校毕业生征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高校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征兵工作结束后,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将通报各高校完成任务情况,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对任务未完成的高校,学校主要领导要向省教育厅说明情况。

(二)广东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工作操作指引(试行)(详见附件2)

(三)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大学生征兵工作检查的通知(详见附件3)

(四)关于开展2020年南海毕业大学生异地预体检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4)

(五)大学生征集政策法规解读(详见附件5)

教育部、军委国动部出台文件: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这项规定需满足的条件:

1.退役大学生(入伍时是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都可以);

2.专科毕业;

3.从2022年开始执行(不仅是2022年以后毕业的,之前毕业的都可以,只要满足前2点)。

这一条政策对专科生参军入伍是巨大利好消息。请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对毕业生实行点对点发送信息。今年各校的毕业生征兵任务不设上限,合格一个入伍一个。若区级、市级参军名额不够的,由省、市统筹。

请各二级学院尽快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学习,掌握征兵的最新形势和优惠政策,深入做好毕业生的通知、组织和动员工作。

二、工作安排

(一)毕业生征兵政策解读培训

我部将于6月17日(星期三)15:00举办线上毕业生征兵政策解读会。

请各二级学院通知组织辅导员参加、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学生代表参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异地初检

为做好大学生的征集工作,区征兵办根据各高校延迟开学的实际情况,采取减少人员流动、集中管理、就近就便等方式,安排我校网上报名的大学生开展异地预征体检工作。

应征地选择为“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的非南海区户籍的同学,请于6月15日至6月20日按照通知要求的体检项目自行选择居住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异地预征体检。南海区户籍的应征同学,请到松岗医院进行体检。(详见附件4)

预征体检按《2020年应征公民体格检查表》(详见附件6)的项目要求进行;每人不超过280元,采取先由自己垫付。报销凭证,包括《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地必须是“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体检医院发票、个人付款凭证票据、学生本人名下四大银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四大银行都可以)的银行卡(复印件)。

毕业生可利用返校领取毕业证的时机将报销凭证交到辅导员处,在校生可将报销凭证快递至辅导员处。各二级学院收齐资料汇总后于6月30日前提交至学工部陈耀双老师处。汇总提交资料,包括参检人员花名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体检医院发票、个人付款凭证、体检结果、银行卡复印件。

(三)毕业典礼退役复学优秀毕业生颁奖

学校将于6月19日(星期五)14:30举行2020届“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今年,我校对在校期间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满足毕业条件的毕业生,推荐为优秀毕业生,单列指标。

在毕业典礼上,退役复学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将单独颁奖。请各二级学院提前做好安排。

(四)毕业离校流程

把征兵宣传工作融入毕业离校流程。各二级学院在发放《毕业离校流程表》一并发放征兵宣传材料。武装部将在会场设置征兵咨询点接受现场咨询。


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13日

 

6.2020年应征公民体格检查表.docx

2.广东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工作操作指引(试行).pdf

3.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大学生征兵工作检查的通知.pdf

4.关于开展2020年南海毕业大学生异地预体检工作的通知.pdf

5.佛山市大学生征集政策法规解读.doc

1.关于明确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征集任务的通知(粤征〔2020〕7号).pdf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