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应征入伍>详细内容

应征入伍

关于做好2020年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现需报送我校2020年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的申报材料,具体如下:

一、资助对象:

(一)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

1.在校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后学费减免。

2.大学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学费减免。

3.应、往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二)直接招收为士官。
‎(三)退役后考入高等学校。

(四)下列高校学生不列为本项目资助对象。

1.在校期间已通过其他方式免除全部学费的;

2.定向生(定向培养士官除外)、委培生和国防生;

3.其他不属于服义务兵役或招收士官到部队入伍的;

4.已享受过广东省经济欠发达地区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的。

(五)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入学学生可以补申请前一年的学费减免。

二、资助标准

   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的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三、学生个人报送材料

(一)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Ⅱ》(手填或复印无效),并根据申请表格的内容和要求到当地征兵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盖章确认后,交由辅导员汇总。

(二)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三)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一份。

(四)学生本人名下的中国银行或中国建设银行卡复印件一份。

(五)根据个人情况填写附件3-7,并非每个附件都需要填写,详情请看附件填写说明。

四、附件填写说明

(一)《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明细表》(附件3)应届毕业生或往届毕业生需填写。

(二)《2020年广东省高校在校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明细表》(附件4)在学校就读过后入伍的学生填写。

(三)《2020年广东省高校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生学费资助明细表》(附件5)保留学籍后入伍的学生需填写。

(四)《2020年广东省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代偿明细表》(附件6)直招士官需填写。

(五)《2020年广东省高校退役入学学生学费资助明细表》(附件7)退役之后考入高校的学生需填写。

(六)2020年度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统计报表(一)和(二)(附件1、附件2)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填写

(七)附件1-7,没有直招士官资助的学校无需报送附件2、6;没有退役入学士兵教育资助的学校无需报送附件7。

   五、报送时间

以上学生个人报送材料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后于2020年10月30日(本周五)17:00前报学工部邓诗琪处,同时附件1-7报送电子版至(dengshiqi@nuit.edu.cn)。(已经上交过纸质材料的学生无需重复上交,要申报此资助的学生必须填写电子版附件3-7中任一附件,仅上交纸质材料没填电子版附件3-7任一附件的学生,不予以申报!)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27日

 

附件1:2020年度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统计报表(一).xlsx

附件3: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xlsx

附件4:2020年广东省高校在校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明细表.xlsx

附件2:2020年度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统计报表(二).xlsx

附件6:2020年广东省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代偿明细表.xlsx

附件7:2020年广东省高校退役入学学生学费资助明细表.xlsx

附件5:2020年广东省高校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生学费资助明细表.xlsx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学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pdf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