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优秀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优秀学生风采

2021年信工之星先进学生典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思想引领的有效性,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优良学风、班风的形成,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学生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我院广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课余科技文化艺术、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信工之星”先进学生典型评选活动,面向我院全体学生,评出六类“信工之星”:创新创业之星、学习之星、竞赛之星、文体之星、志愿服务之星、就业之星先进学生典型。

 

 

创新创业之星——郑仲深

2037dd3894bd4da78059495676dda29f.Jpeg

个人简介:郑仲深,16级电子商务台湾1班,2020届毕业生原佛山市创客空间秘书长现佛山市青年互联网创业促进会理事长

  佛山市众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大学生成长共创平台-意起俱乐部创始人,意起文化传播(佛山市)有限公司负责人。

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嘉奖,大学期间连续创业成功,并入选广东“青创100”(广东省青年创业100佳-大学生),涉足经营领域包括科技应用与人才孵化,旗下产业效应广受行业好评。

 

个人感悟:人贵有三品: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无论创业或者就业,都需要尽早的明确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利用好大学时光充分参与社会实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勿忘初心。

 


学习之星——侯伟平

f732f5c71d004b18b98f301b637ebaae.Jpeg

个人简介:侯伟平,18级物流管理2班,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全院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奖学金,其中2次国家奖学金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及其他奖项13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3篇为第一作者)

 

个人感悟:首先,端正自己做人做事的态度;其次,不要沉浸在过去的荣誉里,要接受过去不完美的自己,并且抓住当下的机会锻炼和发展自己;最后,学会感恩,付出行动,认真学习,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给未来的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竞赛之星——袁思涵

169dbe7369fc4e2abbf83187fa629c09.Jpeg

个人简介:袁思涵,19级电子商务3班,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华天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及其他奖项6项。带队参加9个A类比赛,4个B类比赛,其中大一获得“攀登计划省级立项”、“小挑”省级金奖;同年斩获东软第一个挑战杯“国家级铜奖”;连续2年获得“大创”项目立项,2021年获得国家级立项。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5篇,开办“佛山荟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入驻SOVE孵化同时入驻创业18mall,公司持有并运营的项目有3个,持有发明专利1项,谈成战略合作2项。

 

个人感悟:首先,课上学来终觉浅,我通过参加比赛实践,让我收获了许多荣誉和技能;同时,要勇敢地去尝试新事物,在试错中找到最适合、最感兴趣的东西;其次,要多去参加各类比赛,多锻炼自己的谈吐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就像校训所说“精勤博学,学以致用”,时刻自律自己,不要怠慢。

 

 

文体之星——谢立莹

bd452b4c1fc245ecaf6f7bbb3a63af95.Jpeg

个人简介:谢立莹,20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5班,共青团员2018年星星火炬全国舞蹈大赛青年组金奖2019年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青年组金奖2021年广东省健美操比赛“三等奖”

 

个人感悟:动作是艺术最基本的语言,可以用身体表达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很多很复杂的情感和故事还可以通过与音乐完美的结合把很多的情绪,表情,状态,组织归纳,囊括成了一个个优美的语汇。

 

 


志愿服务之星——何宇杨

497372bc89b94811b37bf47023b099ef.Jpeg

 

个人简介:何宇杨, 20物流管理2班,共青团员现任校团委秘书部部助,广东东软学院安全服务队队长高二开始就积极投身于青年志愿服务,荣获“活跃志愿者”“21年优秀迎新志愿者”“一星级志愿者”“校团委优秀干事”称号

 

个人感悟:在我心里,志愿服务一直都是我们青年学生力所能及来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美好途径,同时也可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就业之星——廖金花

c9b602b2381140b7b9d04340d236ba13.Png

个人简介:廖金花,17级物流管理3班,共青团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连续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荣获奖学金。曾于获得“微笑义工”、“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杰出骨干志愿者”等荣誉,曾于佛山市获得“三星级义工”、“优秀志愿者”、“五星级义工”等称号,曾于广东省获得“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广东省大学生简历创作挑战赛‘优胜奖’”等;于主题党日活动中获“优秀党史学习队成员”称号;带领组织志愿者成功投中省市区镇公益创投项目 14 个,获得公益扶持资金 9.5万元。

 

个人感悟:我始终相信积累的力量,认为坚持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把握住每一次奔赴向热爱的机会,把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是很重要的。因此,我毕业选择加入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里的一员,抛却发达城市的车水马龙,忘掉繁华都会的琳琅满目,把光阴倾注在粤东、西、北的乡村学校陪伴乡村孩子成长。当然,我也知道,一个人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但是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星星之火定也有燎原的那一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