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优秀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优秀学生风采

2020年学习之星——侯伟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努力是常态,更是对生活的态度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侯伟平,男,共青团员,广东东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现担任2018级物流管理2班学习委员、广东东软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信息员。


2776cbf6ad3d46ccb6f010fd79764e90.Jpeg


获得荣誉:

在校期间,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院级及区级奖项10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 

2019-2020学年度,以学院第一的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2018-2019学年度,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8月,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省赛三等奖”;

  2020年7月,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等。


479a0425b5f54b539c8f5997c3e95670.Jpeg

00225817cf8548e6bf33aedcea8e74c6.Jpeg


一、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有人说,大学不过是高中的延伸,在这里还得继续像高中那样拼命去苦学;也有人说,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口,前途和事业便有了保障,可以痛痛快快的玩四年了。而在访问侯伟平的时候,他说:大学是一幅空白的画卷,在这里需要你用努力、汗水和智慧去描绘属于你自己的七彩青春,也是开启你对未来生活及各种追求的开始。


22dfe590caf645a6ac2eea29a9f47593.Jpeg

2018年军训照片


他说:2018年的那个夏天,他带着“努力是常态,更是他对生活的态度”的誓言踏进大学校园,他的内心在时刻告诉他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所以他为他自己后续的大学生涯定下了一系列的奋斗目标。

在学习上:他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并且他秉着学校校训“精勤博学,学以致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此,他在这两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2019学年度,总评成绩位居专业第一;2019-2020学年度,总评成绩位居专业及学院第一)。

学生工作:在班上,他持着“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态度,积极努力认真的跟授课老师做好对接工作,按时将老师交给的任务通知给班上的同学,并且积极主动的配合班长以及其它班干交给的任务,共同完成班里团建工作任务等。

 

b6b637f07f594748a7a1bf1c4fbb3056.Jpeg

3787394310c84140a689baada089329a.Jpeg

侯伟平参与班级活动


他还说:“班上的同学以及各位老师给他的信任与支持,为他完成任务,达成目标增添了不少的动力,也非常之感谢那些信任与支持我的同学、老师。”

志愿活动:他用一句话来概括他对做志愿者的感受是:“在做志愿活动时,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还能够快乐自己。”在刚入大学的时候他受到了很多师兄师姐的帮助,后续他加入了学校的志愿组织,并且很积极的去报名参加各种志愿活动。


1eb3f1bff8d74ec1b3353bddfc64f825.Jpeg

7a573999fc9341f1b5784ce1ef9fe769.Jpeg

侯伟平参与志愿活动

他说: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不仅可以增加个人的课外知识,服务时可接触未知的事物,学习未知的东西。此外,还可以帮助他人,以及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交际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培养正确的工作态度和掌握处理问题的方法;有利于价值观的改变,使个人能充分认识如何发挥自身的价值。

个人的兴趣、爱好:在对他进行访问时,他说除了日常的学习以外,课余的时间他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找一些合适的兼职做、运动、练琴、做饭等等,以下是他的一些作品。


3d1b6a45e527499c99e06a89e7425e81.Jpeg

侯伟平兴趣爱好广泛

 

二、争做青年思想的引领者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积极向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给身边的同学树立起一个榜样。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积极在向党组织靠拢,他时刻谨记着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平时抽空辅助辅导员做相关工作,以及参加各种团日、党日活动,如帮新生搬行李,迎新工作等。他努力争做青年思想的引领者,用自己散发的光芒照亮他人,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3cb9bcf3d3c54dc39fe7830ef87d36c7.Jpeg

侯伟平参与党日活动


三、比赛经历和科研成果

(一)创新创业比赛经历

2019-2020学年度,他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创新创业比赛、学科竞赛等。其中,在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他所带领的三支队伍均获得了项目立项(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一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校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

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校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度,在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省级立项”。


6d08fec525f44ea793f1b5388459bf37.Jpeg


 

(二)科研学术成果

到目前为止,他撰写科研学术论文5篇,其中3篇为第一作者,2篇为其他作者撰写的科研学术论文分别被《中国市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现代商业》——全国中文流通经济类核心期刊、《全国流通经济》——全国中文经济类核心期刊、《文渊》录用,被中国知网、万方、维普、龙源、国家图书馆藏等知名论文网站收录。


12bc1a9578cc4704b543a033bd6897a9.Png  098b68f8d6ff42318ce37aecb15f0d2b.Jpeg

侯伟平发表作品的一些录用通知


 

四、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在对他进行访问时,他说:他很少接触到2019级和2020级的新生,所以都没怎么了解过那些新生的相关情况。但,他还说了不管有没有接触过学弟、学妹,他都想对学弟、学妹说一些话,其中,他想将2016级郑少涌师兄在他还是新生的时候写给他的一句话再复述出来,那就是“大学里要主动,被动者Out,主动者冲!忘掉过去,把握现在,笃定目标,向前冲。——郑少涌师兄”。在这里,他把郑少涌师兄对他写的祝愿语分享出来,也是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得到鼓励,也想让大家去感悟以下这句话所存在的一些道理。

借此机会,他还有一些话想对学弟、学妹说: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因为“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所以不要总是纠结于‘过去’,而耽误到了‘现在’,没有人可以将你从过去拉起来,真正可以的只能是你自己,同时,自己想要怎么样去发展,那就要根据自己内心,问一下自己要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一旦认定了自己的目标就要老老实实地去做,特别是在前往目标的路途中要坚持!坚持!坚持!因为你不继续坚持下去(半途而废)的话,你就永远不知道最后的终点在哪。最后,他给学弟、学妹分享一句他喜欢的话,“Life always needs a little expectation in order to go on as usual.(生活总要有点期待,才能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努力是常态,更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侯伟平同学一路走来,内心有着坚定的目标,并以努力、刻苦、上进的态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相信他会继续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