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优秀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优秀学生风采

信工学院第六中队励志榜样—蔡旭阳(2020级电商2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来自20电商2班的蔡旭阳同学自入学以来,积极认识自我,服务他人(为学院设计打卡导出小程序),不断进行着专业深耕和躬身实践,努力提升着自己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取得不少荣誉和成果。他这种“拒绝摆烂,死磕到底”的奋进精神,非常值得同学们认真学习和效仿。

c69e98a2972a4617bb26ebdda90bdda3.png


部分荣誉事迹

• ‌2020级新生军训“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 ‌2021年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 

• 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奖;  

• 2021年信6中队Python学生讲师与教师助手;  

• 2021年SOVO创新创业团队——“小飞象工作室“团队CEO;  

• 2021年在省级期刊《科技信息》发表论文《隧道结构质量检测与视觉系统研究》;  

• 2022年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 2022年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 2022年担任教师科研助理;  

• 2022年发布《矿井项板下沉应力视觉预警装置》软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0f099f92dff445b3ae08f88cd8f91f75.png

1abd2da707b84d9f829b75177cd92849.png

(部分荣誉证书


知识技能


1. 了解掌握C/C++、Python、Java等主流编程语言,了解掌握对应初高阶数据结构;

2.了解掌握MySql、Sqlite、Sqlserver等主流数据库操作语言;

3.了解Flask、Django、SpringBoot、SpringMVC等主流技术框架;

4. 了解软件工程开发过程,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领域知识;

5.个人技术博客: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654363;

6.个人Gitee代码仓库:gitee.com/caixypromise。

6e47a57b9ffd41aa9e41b91dd784825c.png

(个人技术博客页面)


项目经历

1. 2021年 作为团队负责人与主要编程手,设计出一套——面向于中小学生数学计算训练模拟程序,参加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组获得二等奖,晋级国赛。

2. 2022年 作为团队负责人与主要编程手,设计出一套——面向公共场所疫情综合视觉信息分析平台,参加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实践赛)获得二等奖,晋级省赛。

3. 2022年 自主开发设计 ——仿今日校园与智慧学工的校园信息管理平台。


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蔡旭阳说道:大学过去了二分之一,大一上学期,他一直处于无限迷茫与自我怀疑中,所幸没有一直深陷其中,而是找到了自己兴趣所在并能够为之不懈努力。他认为他的大学也未必从开头就确定好了是悲剧剧本,因为他在大学里遇到了一群好朋友、好同学、好老师。

在2021年新年伊始时,他曾对自己说过一句话:“一定要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你才19岁,未来的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现在和未来的我们,也幸好,他当时的不甘和不愿、彷徨与迷茫最终化成如今前进的动力。

他还分享了一些话,愿我们共勉之:做奔跑的追梦人,奔赴那个最好的自己,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以奇妙的秀色回馈,相信每一个风雨兼程的夜晚,都会在未来收到回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