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校园文化>详细内容

校园文化

“馥郁薰香,点亮美好”香薰蜡烛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香薰蜡烛具有凝神静气、舒缓压力的作用。在内卷的时代,为了让大学生更好适应“内卷”,关爱自己,感悟生命,掌握促进心理健康的方法,悦纳自我,2022年4月22月,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广东东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支持下,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在E103开展“馥郁薰香,点亮美好”香薰蜡烛手工活动,吸引了42名学生参加。


a89107a344784ff2afa596d088ce56b6.png


在香薰蜡烛制作前,学生们跟着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心理站站长梁惠倩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香薰疗法的原理、香薰蜡烛的功效、香薰解压的三种方法:芳香呼吸法、芳香音乐放松法、芳香体操法。

在梁惠倩老师的指导下,学生携手进行制作,从挑选干花、构思造型、融化蜡基、调配颜色、融化果冻蜡,等待温度冷却到60度后再倒入香熏精油,最后在表层放上不同的干花修饰装点,每一步都是别出心裁的“心灵之旅”。


8c145b2eb9d5406986c81c6e1664c806.png


同学们充分发挥创造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份份独特的,充满创意的香薰蜡烛完美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不少同学都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以及分享自己设计的理念。作品中香薰造型各异,也代表着同学们不同的心境与体验,鲜亮的橙色、温和的紫色、淡雅的白色,花立于杯中,或安静或洒脱,给人以美的享受。


18dca8c2cfcb4916bdd42db9ff6d09b3.png


梁惠倩老师带领学生一起体验芳香音乐放松法的魅力,点亮香薰蜡烛,播放舒缓的音乐。学生闭目,沉浸在在香薰芳香、愉悦的音乐中,自我放松,舒缓压力。

恰逢“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心理站也积极关注学院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以香薰制作活动作为契机,呼吁同学们关爱自己,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活动最后,同学们也自发将精心制作的香薰作品摆成了爱心形状,用手机灯光照亮这颗由大家共同完成的大爱心,场面温馨而动人。


26378daa3ec245ceaa074b29635f8d8b.png338a447a47fd428993d919aae0453d33.png


生活离不开美,离不开芳香。学生们通过此次香薰蜡烛手工制作释放了压力,陶冶了情操,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懂得用香薰疗法平衡生活中的紧张与焦虑,悦纳自我。

本次“馥郁薰香,点亮美好”香薰蜡烛手工活动的圆满成功也离不开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同学们对现场布置、物资采购等支持,愿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能收获这份心灵的美好。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心理站站长梁惠倩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关爱自己,感悟生命,掌握促进心理健康的方法,拥抱和香薰一样美好的自己。


bd2d6a0c55c74d268a2f16a38c4bcc6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