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校园文化>详细内容

校园文化

数字科技文化节|《我和数字科技的故事》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活动主题

  我和数字科技的故事


2、活动目的

  随着5G网络开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商、物流、大数据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已经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淘宝,京东,拼多多,盒马、叮咚、大数据应用等可以让我们优选到衣食住行的各种物品和货物,并运送到我们身边,一句话,没有数字科技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为了让青年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数字科技对我们现代生活的影响,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及发展前景,成为现代社会需要的专业型人才,能够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实现自己的梦想,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在第四届数字科技文化节期间面向广东东软学院全校学生举办征文大赛。


3、活动对象

  广东东软学院全体学生


‎4、征文要求

(一)见人见事,有血有肉。紧密围绕我和数字科技的故事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联系家庭、家乡和社会发展变化情况,以第一人称生动讲述。

(二)体裁不限,以讲故事的方式呈现主题,文字精炼,语言流畅,故事完整,入情入理。

(三)文章字数1500字左右为宜。投稿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并且未公开发表,文责自负。排版格式请参照《附件1 《我和数字科技的故事》文章排版格式》。

(四)图文结合,应选取3-5张图片反映作品核心内容,可通过场景与人物展现文章精髓。图片要求真实、清晰,每幅照片大小在3M以上,须配文字说明(图片下方标注说明)。另外,鼓励结合作品内容拍摄Vlog、微视频等,时长1-3分钟,文件格式为MP4,同时提交高清原版和压缩版本(50-100M)。


‎5、
活动时间

11月3日-9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11月9日下午5点


6、投稿方式

 作品发送至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团委工作邮箱1114737923@qq.com,电子邮件及征文按照“【我和数字科技的故事】+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如:【我和数字科技的故事】+21电商1班+张三。


‎7、
评选办法及奖励

  1.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所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审要素包括征文的思想内涵、内容契合主题,以及表达水平、语言文字应用规范等。

  2.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3.五元能力积分以及素质教育学分加分标准:

名次

五元能力积分

素质教育学分

一等奖

4

0.2

二等奖

3

0.15

三等奖

2

0.1


‎8、
其他事宜

1、本次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全部征文作品享有发表、出版、宣传等处置权,以及网络发表等其他出版权;作品持有人享有对作品的署名权。

3、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活动各项规定,如发现或被举报抄袭、作假以及冒用他人姓名、作品等问题,一经核实,即取消参评资格,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e69d857066b9449ab1477018cf64fd31.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