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培养>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培养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参加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协会校企精准对接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为实现本地企业与本地高校的校企合作精准匹配,共同推进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建设,并有效推动合作落地,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协会于2022年3月10日下午在广东艾科智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会议室召开2022年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洽谈会。我校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彭建辉书记、关成斌副院长、赖晓橦老师参会。

957aa125540e49e4a53e63ff83b765a3.png

(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洽谈会现场)


此次会议,遴选南海区有实力的大数据相关企业五家分别为: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艾科智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勤联亿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海旻科技有限公司。参会学校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广东东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先进制造学院)。

54eba3990b8548da9477cf6738cb87b2.png

(潘庆先生致辞)

会上,佛山软件行业协会会长、艾科智泊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潘庆先生首先作开场致辞。他介绍了艾科智泊的发展历史,从停车入手,构建“大数据平台”的停车管理运营模式,成就智慧城市服务于未来。同时他表示,国家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公司有着蓬勃的发展前景,但是人才未能留驻成为制约发展的因素之一,佛山高校学子未能认识到本地企业的优秀。对此,他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会与高校深入对接,以校企合作的形式,让本地优质人才,服务本地企业,推动整个南海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随后,南海大数据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麦智健女士发言,她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推动校企合作项目做实做细,给予一个平台让本地企业与本地高校交流合作意向,按需精准组合,把学校资源与企业资源完美结合,为人才的吸引、留驻提供帮助。

e36212fc2c63469c8b8d3445b1688730.png

(麦智健女士发言)

接下来,会议现场为各高校代表设摊,各企业分别与高校现场交流。由于会前我校与产业协会进行了较深入的沟通,并将我校的校企合作模式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使企业对我校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在会上我校受到所有参会企业的青睐,分别与艾科智泊、金赋、柯内特、勤联亿通、广宇和海旻等6家企业深入洽谈,明确关于校企合作的细节。彭建辉书记和关成斌副院长与各企业代表就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校企联合进行企业行业需求人才的培养、共同进行技术开发、打造合作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彭建辉书记给企业介绍了我校的IT技术背景、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还介绍了企业关心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让企业对合作和招聘优质毕业生充满信心。关成斌副院长就深入合作的模式和企业进行探讨,得到大多数企业的共鸣,企业也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赖晓橦老师做了详细的记录,作为学校的联系人,将持续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地。会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741a4c63b147461eb0131def2803fb6c.png

(产业协会王彩萍秘书长、麦智健副秘书长参与我校与企业的洽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